DSC07601.JPG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320號

 

連絡電話:02-2603-2131

 

營業時間:10:30-19:00(週六10:30-13:00、週日公休)

 


 

DSC07646.JPG

 

求學階段對林口超級不熟悉,明明新莊就在林口山腳下,結果超少到林口溜搭。出了社會後反而跟林口有斷不開的淵源:第一份正職工作在林口、在林口租了接近兩年的房子。今天介紹的這間「茂辰便當」位於在林口第一年租的房子附近,林口的美食聚集地:林口老街,每到用餐時間到店裡生意都是爆好,果然身為能在老街屹立不搖二十幾年的老店就是不一樣,今天完全被他們家的豬腳跟雞捲跟控肉所懾服啦!

 

DSC07609.JPG

 

DSC07608.JPG

 

DSC07606.JPG

 

首先附上茂辰的菜單,最近茂辰多開始販售麵食的部分,在便當主菜的基底下搭配拉麵,以及店家特製的高湯,拍完照後幾天又來吃了拉麵,超級有水準,但是便當白飯可以淋上滷汁也是超級深得我心!從菜單上來看他們家主餐選擇真的超級多,從便當常見的雞腿、排骨、油雞、魚以外,還有豬腳飯、鹹豬肉飯,這要是開在我家隔壁我絕對每天都來吃爆!

 

DSC07610.JPG

 

DSC07614.JPG

 

老闆每天一大早就去菜市場選新鮮的蔬菜,茂辰的便當菜色標榜每日現炒現做,光是一看菜的色澤就讓人食指大動,每個便當可以選三道菜,配菜的份量也給超多!選完配菜以後可以在結帳台旁邊選主菜,不誇張難得有這種我不只想吃一道主菜的便當店,厚切排骨、雞捲、豬腳看起來都超好吃,這次就果斷想吃的都給他單點下去啦!

 

DSC07618.JPG

 

DSC07620.JPG

 

厚切排骨飯 $90

厚切排骨是最近老闆才新研發出來的菜色,因為不少客人都跟老闆反應想吃更大更有飽足感的排骨,十分注重食材的老闆終於找到一款調理後口味過關的厚切排骨,話說在這種開很久的老店上發現一個共同點,老闆都是非常愛惜羽毛的人,對每道食材的講究才能讓饕客新客們的味蕾滿意,推出新菜色也絕對是試過無數次才敢端上桌。厚切排骨的肉非常有嚼勁有口感,鋪上薄薄的麵衣鎖住排骨肉的鮮美多汁,一口咬下外酥內嫩又香氣十足,中午吃這一個便當完全可以忘記下午還要上班啊!

 

DSC07624.JPG

 

豬腳飯 $100

自從豬腳飯開賣以後,幾乎立刻橫掃茂辰多年的銷售排行榜,不得不說淋上滷汁配上Q彈有勁豬腳的飯根本就是極品,豬腳跟控肉肥的部分都有種神奇的魔力,就是很想吃上一口看看老闆魯得夠不夠味,皮有沒有超嫩Q,不得不說他們家的豬腳在這兩點上都非常合格,滷汁好吃到後續還跟老闆娘切了一份控肉來試看看。內用老闆娘完全沒在怕客人吃,希望每一個辛苦工作的客人們中餐晚餐都能吃到飽吃到爽。

 

DSC07636.JPG

 

DSC07644.JPG

 

油雞 $60、控肉 $50

點主餐的時候被搞到什麼都想吃,所以除了主菜外單點也點一波起來,茂辰的油雞腿概念比較像滷雞腿,相比於大家常點的炸雞腿,滷製的雞腿保有雞肉原始的香氣,皮吃起來也格外有韌性,一口搭配著軟嫩的雞肉吃起來很絕配。他們家的豬腳肉真的是讓我念念不忘,寫文章的當下看到魯到油亮亮的豬腳就讓我忍不住吞了好幾下口水,不多說超級好吃超級下飯,絕對絕對推薦大家點控肉來吃!

 

DSC07638.JPG

 

DSC07640.JPG

 

雞捲 $30、滷蛋 $10

一定要認真分一小段來講茂辰的雞捲,一開始老闆娘在推雞捲的時候我還不太敢嘗試,畢竟印象中的雞捲都是一點點雞肉加很多青菜或肉末組合的類獅子頭食物,想不到他們家的雞捲是用一整塊的雞肉下去炸,這不就是我最愛的美墨的雞柳條的概念嗎!完全是可以開始正名運動要求店家都只能賣這種雞捲的感動!很適合點上一份當作雙主菜,因為這種雞捲吃起來就是輕鬆又爽!

 

DSC07605.JPG

 

DSC07617.JPG

 

內用跟外帶店內都有提供湯可以裝,小時候很喜歡便當店就是因為可以一直裝湯了!最後跟大家介紹一下老闆特製的辣椒粉,不同於有些店家買現成的七味粉,店內的辣椒粉也是超級用心的老闆自己做的,灑在什麼主菜上都超級搭,大家可別忘了這獨門調味料。

 

DSC07645.JPG

 

每到透中午外送便當電話響不停的茂辰,最近也開通了uber eats的合作,如果中午很想吃豬腳飯又懶得來外帶就外送軟體開下去吧!其實便當平常是一個我比較少嘗試的午餐類型,因為願意在便當每道菜上面都花心思的店家其實有限,從各家店餐期排隊的狀況也能看出一二,今天這間茂辰著實讓我刷新了對於便當的印象,簡單的配菜、主菜,只要用心做也能做出讓人吃到會心一笑的美味,推薦給大家這間位於林口老街的茂辰便當,進去先雙主餐給他點下去就對了。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有以下需求再請使用我的導購連結: 

🙋‍♂️讀者有出國網卡需求,請點這裡使用我的網卡優惠碼!

🙋‍♂️讀者有訂房需求,請點這裡使用Agoda快速訂房!

🙋‍♀️讀者使用momo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樂天市場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博客來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延伸閱讀

想丼│林口咖哩飯推薦│大推打拋牛丼│平價高CP值家庭式餐廳

 

鹿野桂花雞│林口特色乾火鍋│進補必吃鹿野純土雞│先熱炒後火鍋

 

arrow
arrow

    小編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