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24.JPG

 

(本篇文章於疫情前拍攝)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麗園二街6-1號

 

連絡電話:02-2600-2602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週日公休)

 


 

DSC06935.JPG

 

前陣子在林口住上一年以後,發現林口的作息節奏非常適合退休,餐廳經營到八點打烊算是基本款,也發現林口好吃的餐廳幾乎都不是連鎖店,而是一間一間開在街頭巷尾的小餐廳,今天介紹的這間「想丼」就是隱藏在林口國宅、麗園國小附近的家庭式餐廳,中午用餐時間附近的居民早早來卡好了位,這次來還差點撲了個空,主打咖哩飯跟丼飯的想丼,憑著濃濃人情味跟老闆認真經營的口味,在附近可說是小有名氣的美食

 

(疫情期間可藉由foodpanda外送致電預定外送-附近地區滿300元免外送費、外帶

 

DSC06927.JPG

 

DSC06930.JPG

 

DSC06931.JPG

 

首先附上想丼的菜單,雖說以咖哩飯和丼飯為主,但在這兩個基底下變化出的口味完全可見老闆的用心,光是看到打拋跟滑蛋就是對老闆一個大大的respect,另外店裡還有炸物的點心類,非常適合我這個只要一進餐廳就什麼都想點上一份的人,除此之外,整張菜單的價錢也整個是超級佛心啊!不虧是附近的人氣老店。

 

DSC06938.JPG

 

DSC06939.JPG

 

除了經典的咖哩飯外,咖哩烏龍麵也是超多客人的新寵,店內的咖哩系列都可以把主餐換成烏龍麵。在家裡煮過咖哩就知道,燉煮的時間稍微一拉長,備料的時候切塊的馬鈴薯、紅蘿蔔、洋蔥一塊塊都會溶在咖哩裡面,店家也留意到這點,特別附上一張小公告,雖然口感上吃不太到,但其實這些食材的營養都已經融入在咖哩醬裡面啦!不用吃到紅蘿蔔又有紅蘿蔔的營養對我這種挑食的人最開心了,在此呼籲全部有紅蘿蔔的店家效仿XD

 

DSC06933.JPG

 

DSC06941.JPG

 

DSC06934.JPG

 

內用的味噌湯跟冬瓜茶都是無限暢飲,味噌湯用料實在,身為日本迷的朋友立刻喝出是用真的味噌調煮而成,還可以吃到白蘿蔔好滿足!老闆也分享冬瓜茶是用一整塊的冬瓜糖下去熬煮,跟家裡小時候自己煮冬瓜茶一樣!甜度也有配合大眾口味控制得比較不甜一點,這點完全是個人很愛吃這種家庭式餐廳的理由,經營家庭式餐廳的老闆基本都把客人當自己家人在照顧,餐點美味不說,選用的源頭也是讓人非常放心

 

DSC06942.JPG

 

DSC06949.JPG

 

日式炸蝦咖哩飯 $140

一上桌看到這個炸蝦就是一個驚艷,老闆居然用已經剝好殼的草蝦,不同於外面炸蝦有點過多的麵衣,只是鋪上簡單的粉就去炸的蝦,吃起來飽滿又鮮嫩的口感才更有吃到食物的感動啊!店內的咖哩口味介在日式及台式之間,口味非常溫和也非常適合配著飯一起入口,第一口吃完我這個咖哩愛好者就是暴風式進食了!微微可以看到一些上面提到的蔬菜原料,配上青菜還有半顆滷蛋,美味的一餐就這樣端上桌啦!一定要特別誇獎店家用滷蛋,口味很好吃不說,身為台灣人一餐沒吃到蛋就是一個渾身不對勁!

 

DSC06951.JPG

 

DSC06954.JPG

 

打拋牛丼 $130

先說結論,超級超級好吃!打拋肉飯跟牛丼飯一直都是我的愛,但選擇把他們合再一起的店家卻不多,店內的牛丼非常合我意,口味上沒有偏甜,打拋的酸辣口味配上牛肉的口感,吃一口就想把朋友的整碗搶過來換,這碗絕對是今天的MVP,搭配起來的口味絕佳到讓我沒過幾天又好想衝上林口再點上一碗,整體而言不算非常辣,基本上稍微敢吃辣的都可以點來吃看看,牛丼店家配的是溏心蛋,光是這點上有變化也看得出老闆的用心,大推來吃必點

 

DSC06957.JPG

 

DSC06964.JPG

 

起司唐揚雞咖哩飯 $120

這道主菜對我而言比較小品,剛上桌的時候跟我想像中的唐揚雞不太一樣,但吃了反而讓我有另一種驚艷感,屏除了一般店家對於唐揚雞大塊多汁的路線,這間店的唐揚雞反而走出另一種小而美味的風格,一口咬下帶著起司的雞肉,它們兩者的搭配完全不違和,柔順的起司口感配上不管是皮還是肉都炸得恰到好處的唐揚雞塊,非常好吃!不得不說個人也被市場上的唐揚雞養成了習慣,但這風格的唐揚雞卻出乎我意料的厲害啊!

 

DSC06967.JPG

 

DSC06972.JPG

 

DSC06974.JPG

 

蛋黃麻糬芋丸、咖哩可樂餅、雞塊 $30

炸物當然也要點上一份來吃!非常值得得推的是他們家的蛋黃麻糬芋丸,完全是小時候吵著媽媽買會吃到的那種回憶中的口味,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甜甜的芋泥球配上中心的蛋黃,一起入口就是一個幸福的滋味啊!可樂餅選用了咖哩內餡也蠻特別,適合多點上一份來解解饞。

 

這間想丼完全比我想像中還讓人更開心更滿意,是一間如果開在公司旁邊一星期可以吃四次的店,一進門店家熱情的招呼配上店內舒服的家庭式風格,上桌的餐點也無一不讓人滿意,已經被我列入上來林口要特地來吃的店,打拋牛丼的味道完全在寫文章的當下還是念念不忘啊!推薦大家這間位於林口的想丼,有來林口三井也很值得另外繞路過來吃上一碗,推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有以下需求再請使用我的導購連結: 

🙋‍♂️讀者有出國網卡需求,請點這裡使用我的網卡優惠碼!

🙋‍♂️讀者有訂房需求,請點這裡使用Agoda快速訂房!

🙋‍♀️讀者使用momo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樂天市場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博客來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延伸閱讀

老丈人麵館│美味清燉牛肉湯軟嫩牛腱肉│林口三井美食推薦│林口排隊小吃

 

新莊美食‧橘之夢│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味道│媽媽煮的家常菜│天天客滿的小店

arrow
arrow

    小編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