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l-parzuchowski-152337

(圖片引用自網路)

美食部落客日記,為自己留下生活足跡,每周三的夜晚與自己來場促膝長談。

 

「當現實驕傲得不可一世,仍要昂起頭成為你自己。」 

2016123號,終於下定決心開始經營部落格,到寫這篇文章的當下,也約略過了九個多月,本來這系列的文章打算到部落格持續了一年後再開始寫,但最近有感而發,就不再執著於什麼紀念性的日子了。

 

仔細回想,其實也忘了自己當初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也許是因為閒來無事,也許是發現用鍵盤敲下一字一句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便決定用文字來紀錄每一個與身邊夥伴的共同回憶。

 

寫文章的同時也翻了翻我的2017新年新希望,其中一項寫道:「部落格每日人氣50以上」,很幸運也對自己很滿意的是,已經超越這項期許十倍有了,看來明年該幫自己訂下更遠大的目標。

 

還記得剛開始經營部落格時,上網蒐集各種資訊,許多部落格的前輩都說,經營部落格最重要的是持續做下去的毅力,如果大家還沒看見你,你就要更努力讓別人看見,如今自己還蠻驕傲,這是少數我維持了三個月以上的好習慣。

 

成為部落客像是改變了生命中一些事,卻又如船過水無痕般,內化成日常生活的習慣,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手機裡最常開的app已經變成痞克邦行動管家;看到別人寫的精彩的美食文,先自責自己怎麼沒辦法做得像他們一樣好;最有興趣的事,變成了哪裡多了什麼話題美食。

 

當然朋友對於自己興趣、生活重心的轉變,起初都是抱著觀望的態度,坐等看我這個三分鐘熱度的屁孩什麼時候會大聲說:「我懶了我不要寫了!」不怪他們的是,連我自己也不相信自己還堅持著這個興趣……

 

 gabriel-barletta-87524  

 

畢竟離把部落格當作全職的工作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也並不是有資源可以任意揮霍的孩子,白天的工作還是得奮鬥,也因為這個原因,每到晚上要坐在電腦前開始敲下今天的目標進度時,卻又百般推拖百般不願意。

 

「我身邊的朋友下班回到家就是杵在沙發上休息」,朋友讚嘆我下班怎麼還有活力完成一篇篇的部落格,表面笑著接受這個殊榮,但回到了家卻也思考著,為什麼我要這麼折磨自己?上班還不夠辛苦嗎?

 

如果現實是多數人得對五斗米折腰,開始寫部落格的自己也許就像是在夾縫中建出屬於自己的洞天,期盼有一天能夠憑著這無數個夜晚的努力,成就屬於自己的另外一片天空

 

從四面八方而來的閒言閒語當然也沒少過,總是讓人懷疑起自己做的事情到底值不值得,幸好身邊有著不顧一切陪伴著的好夥伴們,給予的鼓勵跟建議能夠讓自己繼續的往心中的夢想邁進。

 

很感謝每一個在這條路上為我加油的夥伴們,也感謝每一個看我文章的你們,當看到每日人氣又再次突破不同的里程碑,心中的感動不言而喻。

 

即使忘了為什麼出發也不要緊,看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地向前跑,總有一天能夠衝向那屬於自己的終點線吧?也期許大家「開始了,就別停!朝你為自己訂下的目標努力,希望我們的夢想永遠不會被自己忘掉。共勉之!!

 

最後想說的是,完成一篇篇的文章原來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要經營社群原來才真的是一門功課,希望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你們,也別吝於自己的點擊,替我那渴望甘霖的粉絲專頁點下讚並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吧J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有以下需求再請使用我的導購連結: 

🙋‍♂️讀者有出國網卡需求,請點這裡使用我的網卡優惠碼!

🙋‍♂️讀者有訂房需求,請點這裡使用Agoda快速訂房!

🙋‍♀️讀者使用momo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樂天市場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博客來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arrow
arrow

    小編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