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80.JPG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三路42-1號

 

連絡電話:03-211-4891

 

營業時間:16:00-02:00(週日營業至24:00)

 


 

DSC00988.JPG

 

薑母鴨是每到冬天必吃的行程,只要氣象報導霸王級寒流來襲,也就是薑母鴨的人潮爆滿的時刻啦!今天介紹的這間「霸味薑母鴨」文化三路店,是林口人潮數一數二的薑母鴨分店,其實這間店的位置距離林口幾個商圈都有一段小距離,林口的薑母鴨也好幾間,但每到晚餐時段這間超級大的店還是座無虛席,就知道這間店的好吃程度是大家公認的

 

DSC00989.JPG

 

DSC00981.JPG

 

首先附上菜單,薑母鴨一份是280元,如果四個人的話需點兩份,薑母鴨店讓我很無奈的是清一色都只賣麵線,每次很想吃碗白飯拌著薑母鴨的湯吃都沒辦法,據說是因為麵線不管是價格或者是飽足感都比較符合效益,大家才會配菜一盤一盤的點啊!

 

DSC00984.JPG

 

DSC00986.JPG

 

DSC00987.JPG

 

薑母鴨特有的醬料:豆瓣醬跟特製醬油,是每次吃薑母鴨必沾的組合,各地不管是薑母鴨、羊肉爐、沙茶鍋、麻辣鍋都有自己的一套沾醬配法,不過其實很多配法我都不是很懂,配起來不會太怪但也不會覺得特別配,只好別人吃就跟著吃XD。店內飲料自取,印象中價錢都還算合理

 

DSC00993.JPG

 

DSC01002.JPG

 

薑母鴨$280

霸味的薑母鴨不管是份量還是味道都很讓人滿意,心目中薑母鴨就應該是這個暖呼呼的感覺,上桌前薑母鴨就已經先煮過,配上炭火加熱,基本上全程都是滾燙的狀態。霸味的鴨肉保有鴨肉的彈性跟緊實度,但不會太過老而咬不動,也吸附了完整的湯汁,好吃!一份薑母鴨裡就是湯底跟鴨肉,其餘的東西都是另外加點,整體而言點上幾道菜每個人也不會花太多錢,這種大家一起吃一大鍋的感覺讓人在冷冷的冬天感覺心更近。

 

DSC00991.JPG

 

金針菇/鴨血$50、秀珍菇$60

菇類是薑母鴨必點的配料!這間店的配料個人都覺得蠻便宜的,金針菇本來就是我的愛,進到薑母鴨裡煮,吸附湯頭的精華,吃起來口感跟口味都超棒,秀珍菇跟鴨血則是出乎我意料超級適合配著薑母鴨吃,本來以為鴨血不是長時間滷製會比較不入味,想不到丟進滾燙鍋裡煮個十分鐘,每一塊鴨血也都是又香又多汁,秀珍菇在薑母鴨裡比在火鍋更搭,平常在火鍋裡煮煮完會水味、菇味比較重,丟進薑母鴨裡煮湯汁都保留在香菇的各個角落裡,推

 

DSC00996.JPG

 

DSC01010.JPG

 

高麗菜$50、麵線$40

邊寫文章還是覺得薑母鴨果然是市井小吃,除了麵線以外配菜的價格都算蠻平價的,以這樣的份量不少沙茶鍋、麻辣鍋都是一盤80以上,薑母鴨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點再點。高麗菜就不用解釋,跟各種火鍋都百搭,比較特別的是因爲湯頭滾燙,可以把高麗菜的口感鎖住,不煮太久幾乎都可以吃到清脆的口感。各家薑母鴨的麵線略有差異,他們家的麵線算是味道比較沒有這麼重的,但口味還不錯,不過份量一般,我大概要點兩份才吃得飽。

 

DSC01022.JPG

 

鴨肉丸/鴨腸$60

明明只有兩個人吃又果斷地再點一次金針菇,足以表現我對他的熱愛!鴨肉丸是薑母鴨店獨有的肉丸子類,比較小顆,但是小小一顆的非常香,整顆小貢丸的肉也非常扎實,煮完Q彈有勁,果然是大火伺候下多數食材都可以鎖住口感鎖住原味,難怪餐館的熱炒吃起來就是跟家裡不一樣。鴨腸是在朋友的威脅利誘下點的,結果也是出乎我意料進入我的口袋名單,稍微川燙過後的鴨腸非常有嚼勁,咀嚼的同時還能吃到湯頭的鮮甜,很推很推可以點

 

DSC01015.JPG

 

內用湯頭自行加取,到處都是滾燙的鍋子,要補湯的時候要多留意,薑母鴨店相對也比較多喝醉的人,加湯過程路遠且阻啊。

 

DSC01006.JPG

 

整體而言這間分店我很推,從搬到林口後吃了不少間薑母鴨店,最推的就是這間跟林口高中附近的霸味,價錢合理、份量足夠,湯頭有著薑母鴨必備的濃醇香,鴨肉又好吃,難怪這間薑母鴨店生意好成這樣。聽家人說薑母鴨、羊肉爐這種鍋類就是冬天拿來進補用的,吃上一鍋也好過冬,不過攝取量也不適合太多,補過頭也不好,推薦大家這間位於文化三路的霸味薑母鴨,趁著冬天的尾巴趕快跟朋友約衝一波!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有以下需求再請使用我的導購連結: 

🙋‍♂️讀者有出國網卡需求,請點這裡使用我的網卡優惠碼!

🙋‍♂️讀者有訂房需求,請點這裡使用Agoda快速訂房!

🙋‍♀️讀者使用momo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樂天市場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博客來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延伸閱讀

 

Take Out Burger&Cafe│三井outlet餐廳推薦│林口美式餐廳│新北林口美式漢堡

 

Cheng’s Cuisine│食材超新鮮的無菜單料理│日本無菜單料理推薦

 

 

arrow
arrow

    小編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