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09.JPG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18號

 

連絡電話:02-2766-6978

 

營業時間:11:45-14:30、17:30-21:00

 


 

DSC05511.JPG

 

民生社區是個台北市讓人又愛又恨的小角落,愛的是整個民生社區給人的舒適慵懶感,恨的是交通上實在不是太方便,今天在民生社區發現這間「虎笑麵屋」,主打麻辣老虎麵配上台灣道地的溫體牛套餐,一吃讓人難以忘懷!從去台南第一次吃到台灣道地的溫體牛後就在心裡念念不忘,回台北才發現要找到一間好吃的溫體牛真是可遇不可求,也因為這樣虎笑麵屋直接讓我一訪再訪三訪回味無窮

 

DSC05506.JPG

 

DSC05521.JPG

 

虎嘯麵屋的菜單很簡單,招牌的麻辣老虎麵(可選擇不辣)配上溫體牛肉湯或一般牛肉湯,以及小菜飲料就是一盤讓人滿足的美味饗宴,講求新鮮的溫體牛肉選用台灣道地食材,份量雖然較一般牛肉少一點,但是每片鮮嫩牛肉就是虎笑麵屋最吸引我的超強美味,另外店家的鴨血臭豆腐及其他小菜也是完全無雷,超厲害!

 

DSC05525.JPG

 

DSC05550.JPG

 

清燉溫體牛套餐 $250

溫體牛選用台灣牛莎朗心,生牛肉直接淋上滾燙的熱湯,七分熟的牛肉完全能帶出獨屬台灣牛的鮮嫩多汁,一送上桌老闆就迫不及待建議我們先嚐一口湯,一口喝下去就知道這湯頭對了,清燉牛肉湯中除了高湯配上薑絲提味,再加上牛肉被激出的鮮甜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溫體牛送進嘴裡是回憶中台南牛肉的鮮嫩口感,每一片牛肉瞬間覺得彌足珍貴,湯喝完可以再加,牛肉吃完就只能等下次再訪啦

 

DSC05538.JPG

 

DSC05543.JPG

 

麻辣滿滿牛肉湯套餐 $250

因為不想錯過這間店的任何餐點,直接逼朋友點麻辣的湯頭,以我這個愛吃辣的人來說麻辣湯頭辣度不算太強烈,帶有一點辣味的湯讓牛肉香也別有一番風味,配上滿滿牛肉非常搭,兩個套餐主要就是差在選用的牛肉及量不同,如果想吃個大滿足的牛肉這個套餐也非常適合,滿滿牛肉的量完全是沒在客氣的,不同於溫體牛的鮮嫩,滿滿牛套餐的牛肉口感較扎實,但一吃就知道店家的用料也非常實在,這碗的牛肉也是不簡單的厲害啊!

 

DSC05544.JPG

 

DSC05558.JPG

 

著重完湯頭的介紹,接下來就換到虎笑麵屋的另一個強項:麻辣老虎麵,第一口吃下驚豔的是這麵感覺有泡過三溫暖,還是從熱水池快跑到冰水池那種,非常Q彈的麵條吃得出店家不只對於牛肉湯,連對麵條也是要求至極,彈牙的口感配上店家的獨門醬料,帶有一點麻辣口感及濃厚香氣,這個麵也是碗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的美味,是S級寶物那種水準,這間店是會讓我忍不住一人直接點上兩份主餐的好吃!附餐的紅茶茶味很夠,不會太甜的口感跟不少的份量剛好可以配著麻辣的餐點完食。

 

DSC05569.JPG

 

麻辣鴨血豆腐 $100

這間店的各種套餐及單點菜色讓我懷疑一定是偷了我人生的最愛清單來設定的,一碗用料超豐富的麻辣鴨血豆腐配上溫體牛肉的套餐就是我人生中的絕配組合,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把全部吃個乾淨那種,虎笑麵屋的鴨血跟豆腐都煮得非常入味,豆腐煮到一口咬下多汁又看到豆腐體上的洞洞讓我給店家最大的尊敬,配上外層帶有咬勁的鴨血,再一口麻辣湯頭,完全是推拋錨的車子這麼推

 

DSC05561.JPG

 

DSC05564.JPG

 

麻辣米血糕 $60、豬耳朵$40

米血糕是一道平常不愛的餐點,不是不敢吃就純粹因為口感,但店家的米血糕的招牌程度讓我也忍不住點上一份,特調油膏配上重點中的重點花生粉,吃起來像是小時候跟三輪車買的撲滿花生粉米血糕又帶有一點麻辣口味,殼以點!!!豬耳朵總是一道稱職的小菜,沒有過分搶走主角光環但也滷得非常入味,Q彈帶有一點筋又增添了不同的口感,逼我全部菜單上都點一輪!

 

DSC05535.JPG

 

DSC05571.JPG

 

這間虎笑麵屋不管是在裝潢、設計、餐點水準都讓人非常滿意,店內也可以發現老闆的許多小巧思,虎笑就是台語好笑的意思,老闆還做了一些老虎LOGO的周邊不知道是不是準備幫老虎出道。整體而言這間虎笑麵屋非常非常好吃,好吃到恨不得家裡樓下就有一間的那種,為了他害我破天荒的超常到民生社區走跳,推薦給喜歡吃溫體牛、或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到民生社區走跳的人,這間店真的是好吃不虎爛啊!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有以下需求再請使用我的導購連結: 

🙋‍♂️讀者有出國網卡需求,請點這裡使用我的網卡優惠碼!

🙋‍♂️讀者有訂房需求,請點這裡使用Agoda快速訂房!

🙋‍♀️讀者使用momo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樂天市場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博客來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延伸閱讀

石壁家SPIGA PASTA│來自東京超人氣義大利麵│手工自製義大利麵

 

行運冰室│南京復興超好吃茶餐廳│台北港式茶餐廳│超推花生西多士

arrow
arrow

    小編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