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4.jpeg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東興村10鄰下湖38-3號

 

連絡電話:03-799-6968

 

營業時間:11:00-19:30(僅假日營業)

 


 

IMG_4896.jpeg

 

看到這麼簡樸的照片,就知道今天又要來帶路隱藏版美食啦!今天介紹的這間「梯田料理」,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馬納邦山,名字聽起來好像在深山野嶺,其實位置離眾多草莓園不遠,GOOGLE導航東興國小即可(車子可停校園),梯田料理只有週六、週日有營業,因為提供無菜單料理,用餐前建議先致電預約、告知人數,當天用餐就是在附近採完草莓後抵達,車程大概十分鐘以內

 

IMG_4898.jpeg

 

位置有比較多人的室內大桌,也有2-4人的室外小桌,缺點是室外會有一些蚊蟲。梯田料理只營業假日,剛好老闆的小孩在假日也會回到大湖,一邊享受全家團聚的愉快,一邊幫忙招呼客人。停好車看到招牌往裡面走就對了,雖然看起來很像別人家裡在聚會,但其實是有在營業的唷!老闆非常熱情的招待並詢問餐點價位,今天兩個人來吃600元搞定,湯跟白飯都可以無限加。

 

IMG_4902.jpeg

 

無菜單料理$600/2人

白飯是地瓜蒸飯,其實小時候對地瓜蒸飯很不喜歡,因為從小我就是愛把湯汁攪和在飯裡一起吃的人,地瓜蒸飯讓飯都變成甜的,吃起來反而很奇怪,不過長大以後因為久久吃到一次,對於地瓜蒸飯有種懷念感,反而蠻愛吃的。他們家的白飯可以無限加,就是要讓旅人們都吃飽。

 

IMG_4905.jpeg

 

黃金雞

店內的黃金雞非常好吃,是記憶中會在山產店吃到的白斬雞,皮吃起來不會太膩,肉質非常鮮嫩又多汁不會柴,每口都能吃到雞肉的香氣,兩人份的份量也非常夠,單吃或者配上店家獨門的桔醬吃起來都很美味,從上這道菜就有點對了的感覺,小時候出門玩只要到山產店絕對都先吵著要吃白斬雞,來到苗栗可以吃到白斬雞超級滿意。因為食材都是老闆準備,上菜時老闆也會跟我們分享各個食材的由來,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很有趣

 

IMG_4909.jpeg

 

草莓蝦仁煲

這道是老闆的招牌菜,用炒三鮮的手法,但把大湖的名產草莓放進其中,可以吃到一整顆的草莓,配上顏色鮮豔的甜椒、豆莢,一上桌就是色香味俱全。口味上沒有想像中的甜,入菜的草莓帶有微微酸味,草莓的出現比較偏向提味以及增添色彩,主要還是以杏鮑菇跟蝦仁是主角,各種軟硬度的食材融合其中,一口吃下口感非常豐富,配著飯吃很搭!

 

IMG_4920.jpeg

 

奶油萵苣

這道真的不得不誇獎他的神奇之處,一開始只是因為老闆不斷推薦是附近老奶奶自己種的萵苣,不敢吃青菜的我才硬吃了幾口,想不到居然讓我這個挑食王發現新世界,默默地把整盤都吃完了。奶油萵苣吃起來口感非常清脆,配上青菜的清甜,重要的是他不太有平常綠色蔬菜很重的菜味,調味淡淡的反而帶出食材本身的原味,這道大推,雖然吃完以後看到萵苣還是會排斥,但吃到的那一天真的覺得自己是全苗栗最健康飲食均衡的青年

 

IMG_4917.jpeg

 

醃蘿蔔湯

這道也是讓我感到很神奇的餐點,醃蘿蔔湯本來在我的世界是會第一個被我踢除,因為吃起來太像菜脯了,不像一般醃蘿蔔這麼脆,不硬不軟的口感讓我望之卻步。在老闆的盛情之下喝了幾口、咬了幾下發現跟想像的不一樣,不夠脆但吃起來沒有很重的味道,雖然還是沒有理解這道湯,但沒有像一開始這麼抗拒,所以說是產地的物料跟以前吃到的不同嗎!?是一個如果跟我家人來,他們看到我不挑食會站起來鼓掌那種,湯的味道不會太重,是很清甜的湯,這道湯也是喝不夠都可以再加湯唷!

 

IMG_4924.jpeg

 

飯後甜點-冰心草莓

吃飯吃到一半看到隔壁桌上了這道草莓就讓我超想吃!一開始以為是隔壁有小朋友才有,還好是每桌都有一份的飯後甜點,把苗栗的名產草莓先冰進冷凍庫,再加上煉乳,吃起來非常清涼,微酸的草莓配上煉乳中和酸度,配上有點像冰沙的口感,難怪老闆說是小朋友最喜歡的菜,我個人也是一顆接著一顆停不下來,本來就是草莓控的我來這邊真的是吃一波超滿足

 

飽餐一頓以後就可以準備回台北啦!這間梯田料理給我的感覺非常棒,不只是因為餐點都很神奇地讓不挑食的我開吃了,也是因為從進門到離開,老闆的親切態度都像是回到自己鄉下的親戚家,大家一起熱鬧開心聊著天,吃著家常菜的舒服感,在戶外用餐享受清淨的大自然,看著附近都沒有建築物,到處都是梯田都是山非常療癒,老闆說客人幾乎都會回訪,有種來苗栗就要找好朋友聚會的感覺,非常舒服的餐廳,有機會來採草莓就來試看看吧!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有以下需求再請使用我的導購連結: 

🙋‍♂️讀者有出國網卡需求,請點這裡使用我的網卡優惠碼!

🙋‍♂️讀者有訂房需求,請點這裡使用Agoda快速訂房!

🙋‍♀️讀者使用momo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樂天市場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博客來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延伸閱讀

 

南園活魚│三代傳承50年老店│家庭聚餐首選石門活魚老店│最愛的活魚多吃

 

一畝田拉麵水餃│超便宜大鍋酸菜白肉鍋│高CP值麵食│中壢在地美食

 

arrow
arrow

    小編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