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610(獅子林大樓十樓)

電話:02-2312-2675

用餐時間:11:00-21:30

交通方式:捷運西門站步行約6分鐘

 

 

IMG_4334    

 

金獅樓港式飲茶,「我心目中最強的傳統港式飲茶。」

 

 IMG_4333

 

看到入口處的一池活魚就湧起童年的滿滿回憶,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家從嬰兒時代吃到現在的「金獅大酒樓」!位於西門町獅子林10樓,不過獅子林這名詞對年輕人而言想必非常陌生,簡單來說,從武昌誠品(電影街對面那間)巷子走進去的大樓就是了。

 

話說獅子林大樓雖然已經沒落,卻仍是許多老台北人記憶中風光一時的地方,大樓外圍雖然環境稍微混亂一點,但附近幾間小吃店的位子倒是坐得滿滿滿,但不開玩笑那幾間熱炒店就是那種用看得就覺得應該會蠻好吃的小店,跟基隆仁愛市場二樓的幾間熱炒店感覺很像。

 

 IMG_4337  

 

映入眼簾是許多4-6人位,人數多的話也可以坐包廂,營業時間11點,假日大概12點去就要開始候位了,雖然位子很多但客人也超級多!不少人都是攜家帶眷來吃,也有不少阿公阿媽獨自來吃,感覺都跟推車的阿婆很熟。說到推車的阿姨,從前小時候來他們都還年輕,現在長大來阿姨們也都升級為阿婆,然後我也升級為叔叔了….

 

話說金獅樓最最最讓我驚訝的是,雖然開在這沒落的獅子林大樓,但真的非常多人慕名而來,假日要候位到15組真是嚇死我了!!媽媽說,以前要來吃金獅樓,有時候十一點開,十點半就要來排了,所以說這家真的是猛!!

 

 IMG_4339  

 

坐到位子上婆婆們就會來問你要喝什麼茶,印象中茶資好像是每人30元,有普洱烏龍香片,然後就會開始瘋狂問你要不要買餐券,好像是兩千元有多送一條魚,但餐券只能用現金付款,原本就會吃到兩千塊又要用現金付的就蠻划算的。

 

 IMG_4340  

 

 IMG_4341  

 

 IMG_4342  

 

桌上菜單上的菜都是大菜,要吃一般的港式小點會有很多推車走來走去,如果不是很忙的時候通常會主動問你要不要,印象中大部份都是小點(75+10%),但也有我很不能理解的東西是大點(85+10%),例如芋頭西米露之類的。婆婆們把你要的都放到桌上後就會畫你們桌的點餐單,不過吃港式飲茶還是要控制一下,一不小心就會點一堆啊!

 

爸媽說金獅樓算蠻貴的,但其實跟京星比起來我覺得價錢差不多,但我比較愛金獅樓,吃起來有種回憶的味道,回憶無價

 

IMG_4344  

 

蒸籠車大概是全場最夯的,所以通常會有兩台,蒸籠車來就是什麼都來一盤就對了!!

 

 IMG_4363  

 

非常容易就會拿到滿滿一桌,蘿蔔糕是用點的或者會有人拿一大盤在路上晃。來到金獅樓我們家必點的就是蘿蔔糕、鳳爪、鼓汁排骨、蝦仁腸粉、魚翅餃,還有我最最最最最愛的「玉米濃湯」

 

 IMG_4352  

 

 IMG_4368  

 

蝦仁腸粉印象中應該是大點(130+10%),有人說跟其他間相較之下皮比較厚,但我們家都蠻喜歡他的醬汁還有裡面的蝦仁,都蠻大蠻厚實,話說這是我對於蝦仁腸粉喜愛的開始,所以完全是評比能力大下降,來就是要點啦!

 

 IMG_4353  

 

蘿蔔糕(小點)也很愛,港式蘿蔔糕裡面都可以吃到一些肉末或者蘿蔔絲,但今天廚房煎的有點太焦了,味道稍微有差一點但我覺得還是很不錯,比上一次去一家大排長龍的港式飲茶的蘿蔔糕好太多了….,配上特製的辣醬/黃芥末醬很好吃,一定要點啊!

 

 IMG_4375  

 

他們的魚翅餃應該是我給最高分的點心,皮非常緊實地包著裡面的餡料,一口吃下不會有皮太厚或太多的感覺,裡面的餡料味道也是一流,這道是邊打食記就會邊想吃的!!對於減肥的我來說非常想要明天早餐就衝去吃的一道菜。

 

 IMG_4377  

 

因為在打食記的關係偷看了別人的介紹,才發現原來金獅樓有個隱藏的猛菜是滷筍絲大腸,小時候不太敢吃大腸所以沒印象,今天吃有被嚇到,大腸滷的超透味道很夠,連下面的筍絲吸收了大腸的香味,也很厲害,這道也很推。

 

 IMG_4369  

 

今天還點了一個蝦仁炒飯(180+10%),雖然點的時候被念了一下,但我不得不說這種傳統港式飲茶的炒飯燴飯通常都很好吃,有一種在吃傳統版的鼎泰豐炒飯的感覺,味道入味以外我很喜歡蛋跟飯有點距離的炒飯,吃起來口感更棒,蝦仁也給的很多,然後一份超級多如果一個人吃大概就吃不下別的,建議分著一起吃。

 

 IMG_4381  

 

 IMG_4384  

 

最後一道就是我多年以來從來沒變心過最愛的玉米濃湯,賣湯的阿姨會推著一個全鐵的車,有酸辣玉米跟牛楠湯,點的時候直接點要幾人份的湯,印象中一人份就是一個中點,然後我今天點了兩人份全部自己喝完了。

 

說到這玉米湯,其實也不是真的非常特別,但我覺得他在每個味道口感上都做得剛剛好是我的最愛,玉米比較多,每口都會喝到玉米,口味略帶甜味,卻不會讓你覺得甜到不像玉米濃湯,口感有勾芡,但就是勾芡得恰到好處,總之,如果有機會,一定要點來喝看看,搞不好有人很討厭那我只能求你饒過我了,我就是超級喜歡他們玉米湯

 

 IMG_4338  

 

吃飽就來個甜點做ENDING,不過我記得我點了一個芋頭西米露他在大點那邊畫了一橫讓我非常非常不能諒解,整個沮喪!西米露沒有非常讓我驚艷的味道,就是芋頭西米露啊!!話說不確定金獅樓到底有沒有賣冰的飲料,但每次去我都有自備汽水沒有被店員說過,姑且就算可以帶飲料來喝吧?

 

話說前面必點的幾道有沒介紹到是因為那幾道不是我熟悉的菜,通常家人點我都只吃一兩口,所以就不給大家幻想的資訊啦!這家金獅樓個人真的非常推,但來到這種老店前提就是不要對於衛生、服務態度有太高的標準美味部份就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啦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有以下需求再請使用我的導購連結: 

🙋‍♂️讀者有出國網卡需求,請點這裡使用我的網卡優惠碼!

🙋‍♂️讀者有訂房需求,請點這裡使用Agoda快速訂房!

🙋‍♀️讀者使用momo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樂天市場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博客來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其他西門美食推薦

  

打狗霸Takao1972‧昆明店│西門平價火鍋│奢華裝潢殺底片│日本料理│聚餐首選

一番地壽喜燒‧台北開封店│台北車站壽喜燒吃到飽│號稱最好吃的壽喜燒│人氣美食 

arrow
arrow

    小編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