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a-heftiba-205003  

(圖片引用自網路)

美食部落客日記,為自己留下生活足跡,周三的夜晚與自己促膝長談。

「當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寫給一年前的自己:「你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有意義,部落格則意義非凡。」下班不能當沙發馬鈴薯的日子,終於也持續了一年。還記得剛開始寫部落格時總在想,部落格開張一年這重要的日子,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一番,結果在12/3部落格滿一年的這天,我居然還是忙到過了好幾天才想起這事。

 

猶記得剛開始經營部落格的頭三個月,滿滿的鬥志能量跟部落格人氣成超級反比,也讓我意志消頹的在2017年度目標上面寫了自己現在覺得會心一笑的「部落格日流量每天50。」一年回頭看,絕對能用收穫滿滿來形容,做出成績來的同時當然會給自己更多要求,但也時不時提醒自己要懂得滿足跟誇獎自己

 

還記得前公司的老闆跟我說,每天寫文章每天產出文字,過了一段時間你就能感覺到自己寫作功力的「質變」,雖然當初每天上班渾渾噩噩到頭昏腦脹,只覺得他在講幹話灑狗糧,但時至今日卻也明顯感覺到,現在要開始敲下鍵盤寫下每一篇食記、推薦文、遊記,都顯得沒有這麼生澀與困難。

 

當然對於我這個三天打魚不曬網的人來說,持續了一年真的是太值得放鞭炮吶喊,追根究柢發現,在這個餓不死也胖不死的現代社會,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真的很重要。最神奇的小訣竅就是,不管心情再怎麼沮喪再怎麼覺得全世界對不起自己,只要完成了一篇部落格,就能開心著入睡

 

 kevin-bhagat-343433  

 

細數這一年產出文字的日子,說真的對於我這個懶惰成性的人來說真的很不好受。上班看了螢幕一整天,下班還得回家盯著螢幕到睡前最後一刻,常常邊打字邊想自己到底招誰惹誰了!!偶爾跟朋友下班聚餐,又不小心在心裡倒數回家剩下的時間,每每都覺得自己活得很不堪啊!

 

值得慶幸的是在不斷修正的道路上,逐漸有越走越順的趨勢,從第一次看到日流量破千,接著每天都盯著App拜託這人氣可以一直維持,到現在每天部落格都有令人滿意的數字;從第一次接業配的生澀,到現在連家人幫我收業配包裹都已經習以為常,這些理所當然的改變回頭去看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振奮人心的是,在工作上也表現得還不錯,即將迎接升職加薪的喜悅。每個喜悅都讓人更加堅信自己所選擇的路,也更感激自己算是一個很幸運的人,當然也很感謝每一個不管是剛好、特地、被我逼來看我部落格、來粉絲團按讚的人,每個人所做的一切是為了追逐自己的目標,而部落格的目標就是被人需要著。

 

最後思考自己的目標,當美食部落客的這些日子以來,跟店家的互動變得更頻繁,看待品牌、餐廳經營的觀點也慢慢得有了更多的想法,期望能藉由更加透徹瞭解消費者喜好、行銷手法,讓更多好的店能被更多人發掘,並給予店家更多發揮的舞台及磨利手上的武器,期許2018年能更加往目標邁進,以及別失去了寫部落格的毅力及初心

 

最後還是來募集一下大家來按讚,不想按就算啦~~~~~XD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有以下需求再請使用我的導購連結: 

🙋‍♂️讀者有出國網卡需求,請點這裡使用我的網卡優惠碼!

🙋‍♂️讀者有訂房需求,請點這裡使用Agoda快速訂房!

🙋‍♀️讀者使用momo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樂天市場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讀者使用博客來購物,請點這裡購買商品!

 

 

arrow
arrow

    小編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