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5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民權路17

○電話: (03)3881681

○營業時間: 10:00-19:00(每周日公休、不定期休息)│建議可電話洽詢或至店家臉書查詢

○交通方式: 桃園大溪老街市場內

○店家臉書: 游記百年油飯

 

 

延伸閱讀:

桃園一日遊x石門水庫曬太陽x石管局大草坪奔跑吧!

 

 IMG_1850  

 

游記百年油飯,「隱藏在老街裡的家鄉味。」

 

結束了一整天的石門水庫行程,晚上決定來大溪老街走走。很幸運地是,本來逛完準備要打道回府了,剛好就瞥見巷子裡有一家大排長龍的小吃攤,抱著好奇心進去一探究竟,結果就讓小編發現了這家網路夯店──「游記百年油飯」。

 

 IMG_1858  

 

游記百年油飯是一家從「清朝末年」就起家的小吃店,歷經了清末、日治、民國初年,這麼久的時光,卻仍然在小巷裡屹立不搖。從一開始挑著擔子在街上叫賣,如今已經傳承到第四代的子孫,也成為一家高朋滿座的店,更是許多桃園人記憶中的家鄉味。

 

看到這家店不用懷疑,先占位子就對了。游記百年油飯採自助式點餐,建議是一個人排隊點餐,其他人先找位子坐,雖然店家準備不少位子,但絡繹不絕的人潮也總是很快就把位子都坐滿啦!

 

 IMG_1859  

 

一邊排隊,一邊就在想到底為什麼這麼久啊啊啊啊!快到的時候小編才發現,店家堅持每份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一次就是處理一個客人,就算很多人都要點油飯、意麵,也不會一次下大量,藉此管控餐點品質,所以速度才會稍慢一點。

 

排隊的過程中默默地觀察其他人都點什麼,發現大家幾乎都點一模一樣的:油飯、意麵、肉羹、雞捲,而這家店的百年三寶就是「油飯、肉羹、雞捲」啦,不過小編超級推薦意麵,豪好吃啊!

 

 IMG_1860  

 

終於點完餐也拿到餐點,肚子真的是餓到不行,點了油飯(35)、肉羹湯(40)、招牌乾意麵(40)還有一份小的手工豆腐(30)。為什麼沒點雞捲呢?因為當天小編太晚去了!它們已經賣完了!不只是雞捲,當天各式各樣的湯幾乎都賣完了,只剩下龍骨髓湯、頭髓湯這種小編望之卻步的湯。

 

油飯吃起來非常非常像筒仔米糕,反正本來就是一家親,而他們的油飯是小編少數吃到有傳統味道的好吃等級油飯;

肉羹湯不是小編喜歡的類型,不過朋友覺得很好喝,所以見仁見智;

「乾意麵」超推,一定要點!醬料加上煮得剛剛好的麵,吃起來口感非常好。圖片上的麵看起來很單調是因為挑食的小編請老闆不要加菜,還被老闆開玩笑說以為是小孩子要吃的。

豆腐也很推薦,雖然價格稍高,但是跟其他店的不一樣,真的很好吃!

 

 IMG_1856  

 

附上店家的小菜單,這家游記百年油飯真的有各種怪名字的湯,讓人非常不敢嘗試啊!如果有勇者也歡迎跟小編分享那些湯到底味道如何。

 

 IMG_1851  

 

吃完晚餐,在大溪老街慢慢的散步,迎接夜晚的降臨,這樣的假日既可以走出戶外,又能夠享受慢活,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游記百年油飯,果然有百年的傳統好味道,油飯是一方霸主,最厲害地就是那深藏不露的意麵啦!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來試看看他們的雞捲,大家如果來到大溪老街走走,也別錯過了這家藏在巷子裡的故鄉老味道哦!

 

喜歡也歡迎到臉書粉絲專頁按讚獲得第一手好吃好玩的消息唷小編日記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編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